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民主有成 許信良:續為經濟民主努力

2017/11/19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9日電)中壢事件40年,回首這些民主歷程讓許信良感觸良多,他今天表示,在完成政治民主的目標後,執政者的下一個目標就是經濟民主,讓台灣的民眾獲得最好的照顧。

前桃園縣長同時也是中壢事件關係人的許信良,出席中壢事件40週年學術研討會致詞表示,感謝大家持續關心中壢事件,透過專家學者的討論,相信能讓中壢事件更客觀也更有意義地呈現在民眾眼前。

許信良表示,自己年輕時前往英國留學,看到1960 年代蓬勃的大學生運動,在社會民主、自由與人權完善的歐洲,國外的學生還走上街頭要求更多,讓身為台灣留學生的他深感羞愧,也促成他下定決心回台時,要為自己世代的尊嚴做些事。

他指出,當時年輕人所追求的民主、自由、人權等觀點,就是人類的共同價值,這些價值不但是學術理論,更要用行動落實,自己很幸運能在40多年後親眼看到年輕時所追求的理念一一實現,這也是累積許多前輩的努力,才讓台灣的民主開花結果。

許信良表示,民主最根本的意義就是平等,台灣雖已完成民主政治的普世價值,但還有許多需要努力之處。未來執政者接下來需要追求的就是經濟民主,讓大家在比較平等的基礎上發展,同時透過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以更重視人權的方式照顧民眾,這也是台灣應努力的目標。

1977年11月19日舉辦的5項地方公職選舉,是國民黨在台實施地方自治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當天進行桃園縣長選舉的中壢國小213投開票所發生作票舞弊嫌疑,因檢警處理不公引發群眾包圍中壢警分局,翻覆軍車與火燒中壢分局暴動事件,這也是戒嚴時期,台灣民眾第一次自發性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被稱為「中壢事件」。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