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案 黨產會:最快28日開會討論

2017/11/25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5日電)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就捐款、組織轉型進行協商。黨產會今天表示,協商不宜無限期拖延,若婦聯會27日仍不簽署行政契約,最快將於28日開會討論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告訴中央社記者,27日會跟內政部確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意願,若仍不簽署行政契約,黨產會最快將於28日委員會召開時,針對是否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進行討論。

施錦芳說,若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黨產會就會作成行政處分,後續將禁止婦聯會財產移轉,婦聯會所有經費支用,也須依規定向黨產會申請許可。

內政部7月底宣布與婦聯會、黨產會達成共識,8月開始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內容展開更細部的協商,希望簽署書面行政契約,確實履行。但協商至今,仍未達成結論。

施錦芳表示,協商卡關的主因是婦聯會對若隱匿資產將重懲負責人的條款,以及董事會引進社會公正人士有意見,並堅持政府代表應由事務官出任等。

施錦芳說,黨產會認為隱匿資產是否處罰負責人有協商空間,但是婦聯會必須提出方案,若有隱匿資產的狀況,該由誰來負責。黨產會也認為,董事會應納入社會公正人士的監督,是不能退讓的底線。

施錦芳說,黨產會認為協商不宜無限延長,希望今年內就有結論。若婦聯會直到27日仍不簽署行政契約,黨產會最快將於28日召開的例行委員會中,討論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至於當天是否會作成決議,施錦芳說,須看會中討論的狀況而定。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