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處:中央地方建構國家資安聯防網

2017/12/12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府資安週活動,首度將各領域資安情資分享分析中心平台,展現給國人;行政院資安處今天說,將推動地方區域資安聯防,以六都為首,連結中央與地方,建構國家的資安聯防網。

總統府與國安會11日至15日舉辦「106年府會資安週」活動。

行政院資訊安全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科技部等在「106年府會資安週」,首度將今年底前會陸續成立的各領域資安情資分享分析中心(ISAC)平台,展現在國人面前,未來更將推動區域的資安治理,把中央和地方聯結在一起,構成整個國家的聯防網絡。

負責協助總統草擬資安大政方針的國安會諮詢委員李德財指出,「資安即國安」政策推動的策略,就是要整合資安人力、科研以及產業三大跨域的資源;提升基礎整備、產業量能和數位防衛三大面向的資安能力;達成三大目標,包括,「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建立國家級的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安全」以及「推動國防資安技術的自主研發,強化資安產業發展」。

行政院去年8月已正式成立資安處,強化推動跨部會合作,落實資安資源整合,打造國家級資安聯防機制,其中,建立各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的資安情資分享分析中心平台(ISAC)是這項工作的重要里程碑,透過這平台分享資安資訊,可做到更好的資安預警防護。

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指出,接下來還將推動地方區域的資安聯防,以六都為首,建立鄰近縣市的資安情資分享分析中心,並連結當地產學能量,共同抵禦入侵攻擊,最終期望將中央和地方聯結在一起,構成整個國家的資安聯防網。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