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NGO執委會主席:促轉助促進自由

2017/12/15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來台參加世盟年會的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主席納茲今天表示,台灣是世界民主自由的燈塔,促轉條例的內容也有助促進自由發展。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今天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年會開幕典禮。納茲(Bruce Knotts)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回答有關台灣民主、自由發展的議題時表示,從許多方面來看,台灣都是世界民主與自由的燈塔。他也稱讚台灣致力改善同志、跨性別者、原住民的自由,期盼台灣在這方面繼續努力。

另外,納茲提到,台灣最近通過的促轉條例,裡面有些內容有助自由發展;但也提醒,如果公民社會組織致力提倡民主自由發展,且有成效,他們不該因為與某一政黨的關聯就受到懲罰,例如世盟。

納茲表示,民主發展不可能達到完美,因此需要持續努力,用謹慎的態度面對,必要時做出調整、改正。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開幕致詞時表示,這次世亞盟年會共有29國的代表、共50多人出席,包括納茲、愛爾蘭國會議員威爾森(Diarmuid Wilson)、立陶宛國會議員艾度曼納斯(Mantas Adomenas)等。

曾永權說,年會的主題是「民主法治與經濟成長」,許多國家的發展歷程都證明,唯有在經濟成長下,民主才會逐漸鞏固,民主鞏固後,更需要法治來維護民主成果。

他指出,中華民國台灣被列為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之一,要以台灣的自由民主經驗與成就,藉由世亞盟對全球自由民主的推動工作,協助推動世界的民主浪潮。

艾度曼納斯會前受訪表示,年會不僅在點出世界民主自由面臨的威脅上面扮演重要角色,也代表支持民主自由的立場。

他致詞時,也稱讚台灣是「真正的自由之島」(a true island of freedom)。

世盟新聞稿指出,世盟於民國82年底正式獲准加入聯合國體制下非政府組織,成為正式會員。

世盟及亞盟長期由國民黨背景人士擔任相關幹部。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