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巧取豪奪說 徐國勇:水資源整合有效率

2017/12/16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駁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水利會修法是「巧取豪奪」的說法,他說這是中國國民黨早就有的政策,不是民進黨發明的,盼國民黨不要昨是今非。

徐國勇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高雄視察長照及輕軌建設工程。徐國勇在高雄榮總接受媒體採訪回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批評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將改官派,做上述回應。

徐國勇說,國民黨早就主張水利會改官派,後來停止,現在民進黨要繼續執行;無法接受國民黨「選舉考量」、「巧取豪奪」的說法。

他反問國民黨當時停止不執行,是否也是選舉考量?徐國勇說,吳敦義這樣的解讀對國家整體發展不好。

他批評吳敦義巧取豪奪的說法,反問民進黨巧取什麼?豪奪什麼?

徐國勇說,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員工升遷或工作權都更有保障,水利會的錢會改為基金,全部的錢都會用於水利會,和民進黨有何關係。

他表示,民進黨沒有黨產,巧取豪奪是哪個政黨,人民很清楚;他說改為官派後,水資源會更有效的利用。

徐國勇指出,目前水利會服務農地約31萬公頃,還有37萬公頃的農地要靠政府的另一種方式處理,未來水利會可以更有效整合水資源並做更有效率使用,對國家和農民都好。

他說,水利會官派不是民進黨發明的,國民黨早就有的政策,只是民進黨為了改革、為國家好而執行。

徐國勇向水利會員工喊話說,員工權益不會有改變,改為公務機關後,員工和公務員適用幾乎一樣的法律,他說現在水利會工作的這些人反而會受到制衡,變為公務機關後和公務人員一樣,不會被強迫介入一些事,他宣示水利會的任何財產都會用於水利會,不會被國家沒收。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臉書貼文批評水利會改官派是「消滅水利會」,徐國勇說,尊重民主國家的多元聲音,他說國民黨內也有人主張水利會官派,盼大家以國家社會整體最大利益為考量重點。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