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大小綠關係 黃國昌:互相合作良性競爭

2017/12/18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蔡佳伶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表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的省思,是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到底是不是大綠和小綠?對兩黨都是要探究的課題。黃國昌表示,互相合作、良性競爭。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被否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1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當民進黨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版本救了黃國昌後,他應該知道,自己的主張有時十分荒謬。

管碧玲17日晚間發文指出,為什麼在此時要黃國昌思考是否有荒謬的主張,想要探討的問題是,時代力量和民進黨要維持怎樣的關係?是既競爭又合作?還是徹底決裂?

她說,民進黨是一個被批判中前進的政黨,黨內的異見已經是傳統,她日前主張勞基法鬆綁的條款,應用「特殊情況」限縮,就在前幾天,已收到黨團「罰款2.5萬」(新台幣2.5萬元)的通知。

管碧玲說,時代力量用荒謬的主張,嚴厲批評民進黨的合理主張,就是這段期間以來,時代力量的最高戰略,這就是即使合理的主張也不願合作的「決裂式關係」,這與當年台聯的策略不一樣,台聯的戰略是和民進黨既競爭又合作,台聯因此維持3席不分區的黨團實力;當時代力量取代台聯後,不分區萎縮一席,靠區域的3席而成立黨團,如果黃國昌的「焦土決裂」戰略持續下去,區域立委的選舉,民進黨基層支持得下去嗎?民進黨要不要禮讓呢?

管碧玲說,黃國昌罷免案2萬多票的省思,重點就在時代力量與民進黨到底還是不是大綠和小綠?對兩黨都是要探究的課題。

黃國昌上午在記者會中答覆記者提問表示,簡單多數決到底是不是荒謬主張,不管是台灣或國際上研究都很多,只要對這些文獻或實證結果有基本掌握的人,應該都能認識這件事,但大家對制度深入討論,讓台灣制度未來能變得更好,這是很好的事,時代力量也願意和其他政黨共同努力。

至於和民進黨之間的關係,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在立法院的立場向來就是就事論事,希望共同努力推動的改革,當然是相互合作,其他意見不同的地方,在民主社會中,就是良性地相互競爭。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