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薪補助 賴清德:公所臨時人員也納入

2018/1/23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公務員加薪3%政策,包括縣府臨時人員、鄉鎮公所人員加薪衍生經費,只要收支差短的,「行政院願意埋單」,以免加重縣市政府負擔。

賴清德今天下午訪視苗栗行程滿檔,最後一站出席在縣府國際會議廳舉行的「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座談會」,他在致詞時,對於苗栗縣長徐耀昌提出多項建請行政院協助事項予以正面回應,包括支持縣府年關資金調度、苗栗縣成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以及公務員加薪3%補助等。

賴清德表示,僅管目前中央總預算案仍在立法院協商,不過一旦通過,公務人員加薪3%的部分,本來臨時人員經費要由縣市政府負責,「這部分我們行政院願意埋單」,同時也會一起解決各鄉鎮公所加薪所衍生出的人事經費問題,避免加重縣政府負擔。

行政院官員指出,行政院對縣市政府及公所臨時人員加薪補助全國一致,只要歲出、歲入有收支差短,就會補助。

另外,年關將近,賴清德指出,行政院主計總處將大力協助苗栗縣政府財政調度,確保過年期間,所有同仁都可順利領到薪水及年終獎金,甚至對於廠商請領工程款的資金調度,只要符合完成法定程序,都會協助調度,讓承包廠商順利領得到工程款。

苗栗縣政府主計處長陳榮貴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中央對於軍公教加薪補助政策僅限於編制內正式公務人員,這次賴清德訪視苗栗,帶來加碼利多消息,對於縣府年關資金調度,猶如吃下一顆定心丸。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