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與世界醫學生聯盟遭打壓 外交部盼獲平等待遇

2018/3/20 21:33(3/20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日前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通知,因世界衛生組織要求,須在官網將所屬國籍改為「台灣,中國」。外交部表示,期盼IFMSA給予所有會員平等一致待遇。

自由時報等媒體報導,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去年12月接獲IFMSA通知,因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必須在官網將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國籍由Taiwan改為Taiwan, China。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晚間表示,外交部全力支持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捍衛會籍權益的努力;WHO秘書處「只為中國政治目的服務的做法令人遺憾與不齒,難以贏得會員及國際社會尊重」。

他說,外交部期盼IFMSA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給所有會員平等一致的待遇,並確保會員參與地位不受任何政治問題干預、剝奪。外交部也呼籲IFMSA各國會員正視WHO不當政治干預的嚴重性,立即向WHO秘書處表達抗議。

李憲章表示,WHO屈服、配合政治壓力,施壓非政府間國際組織打壓台灣非政府組織的國際參與,不僅違反WHO憲章的精神、剝奪台灣人民權利,更不尊重IFMSA等國際非政府組織作為專業、自主組織的運作。

同時,李憲章說,放任中國以政治影響力干擾WHO秘書處以及國際非政府組織的運作,無益國際醫衛合作。中國持續以霸道手段打壓台灣人民參與國際會議、活動,「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致使兩岸關係漸行漸遠」。(編輯:林沂鋒)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