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訪911紀念館 向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

2018/3/25 07:21(3/25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前往位在紐約的911紀念館向7位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她期盼人類社會記取教訓,用更多的包容、理解、互相尊重,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迄今近17年,當年造成約3000名遇難者,美國政府在倒塌的雙塔遺址興建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並將目前已知罹難者姓名刻在紀念館旁的南北水池邊坡,其中台籍罹難者有7名,4位名字被刻在北池、3名在南池。

陳菊上午利用訪美行程最後一天,在立委劉世芳、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等陪同下,在紀念館旁的南池向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這是911事件後,陳菊首次造訪紀念館。

陳菊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台灣921大地震、高雄88水災或石化氣爆等,也都造成許多罹難者,感同身受。911恐攻是全世界矚目事件,帶給人類社會許多損失與檢討,我們必須用更多包容、理解、互相尊重,避免悲劇再度發生。這次特別前來向台灣罹難同胞獻花致意,表達追思。

陳菊另外談到台灣是美國反恐聯盟成員國時,特別舉高雄2009年世界運動會為例,當年也曾透過國安系統尋求協助,很高興運動會順利落幕,沒有任何突發事件,這即是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陳菊隨後在館方陪同下參觀911紀念館,下午參訪皇后區美術館台灣藝廊,晚上在法拉盛台灣會館與僑胞餐敘並發表演說,隨後搭機返台,結束訪美之旅。(編輯:屈享平)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