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鎮長轉戰縣長 洪國浩:參選就是要當選

2018/4/19 16:57(4/19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南投縣(2)(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代表民進黨角逐今年南投縣長選舉,由於擔任鎮長期間健全財政等政績獲肯定,被視為強棒,洪國浩也有信心地說「既然參選就是要當選」,期盼為縣民服務。

九合一選舉11月24日登場,藍綠陣營都認為「決戰中台灣」,尤其綠營更看重翻轉南投,總統蔡英文以民主進步黨主席身分首站輔選行程,便是選擇到南投縣中興新村,為洪國浩輔選,還曾透露要為洪國浩走遍南投13個鄉鎮市。

洪國浩出身基層公務員,曾任職台灣省政府、南投農田水利會長,民國100年草屯鎮長補選,洪國浩只贏對手19票,103年草屯鎮長選舉則是大勝2萬4000多票,可見執政成績深受肯定,並透過用心經營,3年償還新台幣1億8000萬元鎮債,被認為是「會做事的人」。

洪國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就任時公所負債多,首要工作就是健全財政,透過財政支援建設、建設培養財政,相輔相成,所以公務預算1億8000萬元負債,經過3年就平衡,目前公務預算和公共造產都有盈餘,可用來興建停車場、商場、店鋪、演藝中心等,多元經營健全財政。

外傳洪國浩是黨主席蔡英文欽點人選。他說,當初都是媒體揣測報導,沒有根據,民進黨優秀人才很多,對於未執政縣市,黨中央授權黨主席去徵召,地方有許多優秀人選,應該去徵詢,當然黨主席可能也有徵詢,其中也包括他,畢竟這是黨主席職權,由黨主席決定。

對於南投發展現況,洪國浩指出,南投縣最主要就是農業與觀光,現在都是單獨的「點」去發展,沒有「連線」,未來應透過軟、硬體建設改善;濁水溪、烏溪沿線鄉鎮有很好自然景觀,但假日常塞車,為何會如此,是路不夠寬、停車場不夠,或旅遊資訊不足,都需要去探究原因。

他說,南投好山、好水、好風景,發展觀光不單是「點」,更要由「線」到「面」,例如台灣最高峰玉山就在南投,縣內擁有許多豐富山林資源,可以進而發展高山旅遊、高山健行,或是部落旅遊、部落健行,發展所謂深度旅遊,這部分目前比較缺少。

洪國浩指出,現在農業缺工嚴重,鼓勵年輕人下鄉當青農,也可採取農業師徒制,例如父子檔,父親農務經驗豐富,但可能不熟新科技,年輕人運用科技發展農業,經驗技術搭配現代科技,目前許多青農都有很好成效,政府也可組成顧問團提供協助。

另外,南投縣人口今年上半年將跌破50萬人整數大關,面對中彰投區域整合發展及便捷交通帶來的人口外流、出生少子化、人口老化及死亡,使南投縣人口死亡數大於出生數、遷出大於遷入,人口持續減少。

洪國浩指出,年輕人為何不敢結婚,或結婚不敢生小孩,原因可能有家庭財政因素,所以他競選縣長政見提到活化中興新村,希望中央將新設或要擴編單位遷到中興新村,這樣人口就增加,另外,中興新村有許多閒置宿舍,可作為青年社會住宅,便宜租給年輕人,未來存夠錢再去買房,使人口慢慢增加。

洪國浩擔任草屯鎮長,可能其他12個鄉鎮居民較不熟識他。但洪國浩認為,他擔任水利會長8年,走遍縣內各大小水路、農路,許多農民都跟他很熟,而對於濁水溪線鄉鎮,則需要加強開拓,透過出席座談會、選民拜訪、協助解決地方問題,深入基層。

農田水利會朝公務機關改制,地方人士推測洪國浩若未當選縣長,未來可能進入相關水利公務體系任職,但洪國浩嚴正駁斥傳言「沒有這回事」,既然要參選縣長,就是要達成目標,「其他都是有心人士在講,都是不對的,既然參選就是要當選」。(編輯:唐聲揚/張芷瑄)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