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切割黃敬琳草率處分 國安局:會檢討改善

2018/4/19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9日電)國家安全局前公關黃敬琳與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出遊遭披露,監察院認為,國安局切割並倉促草率將黃敬琳記過調職,應檢討改善。國安局晚間表示尊重,會據以檢討改善。

壹週刊報導黃敬琳與陳彥伯出遊事件,公布兩人牽手、擁抱等照片,引發社會討論。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高鳳仙的調查報告。

高鳳仙調查指出,黃敬琳因公關室辦理宴請或贈禮而接觸陳彥伯,有公務上工作關係。媒體雖報導兩人牽手、擁抱及親吻等消息,但黃敬琳稱她並未喜歡陳彥伯。此外,陳彥伯對媒體坦承有出軌、主動追求黃敬琳等行為。

高鳳仙說,國安局在媒體報導時即認出影片的「骨感妹」是黃敬琳,卻向媒體否認骨感妹為國安局人員,引發國安局切割黃敬琳的質疑,導致事件擴大,引起社會議論,嚴重斲傷政府誠信及形象,殊有不當。

高鳳仙指出,經媒體報導後,黃敬琳於督察約談時表示她是被陳彥伯不禮貌行為騷擾的被害人,國安局召開人評會,卻未深入調查此事件究為性騷擾或婚外情,亦未接受前公關室主任趙大均建議,讓黃敬琳留在公關室改做內勤以減少壓力,而認定黃敬琳言行不檢,給予記過處分及退訓,懲處及調職過於倉促草率,國安局對員工保護不周,未採取對員工最有利的解釋。(編輯:林興盟)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