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軍改案明付委 民進黨團動員夜守議場大門

2018/4/19 2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為讓軍人年改相關草案明天立法院會順利付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派出近20位男性立委在議場前守夜,確保優先排案權;立法院內外增派警力、架起層層拒馬,防止突發事件發生。

立法院20日將舉行院會,為讓軍人年改相關修法草案能順利增列報告事項付委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9日凌晨就到議場外排隊,搶得優先送案權,並從今天起到20日祭出甲級動員令,民進黨立委則一路排班守在議場門口,直到20日上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發出甲級動員,要求黨籍立委在20日上午7時30分以前,穿著印有「KMT」字樣的圓領T恤及「平底便鞋」進入議場,配合黨團運作。

柯建銘晚間受訪時表示,20日的院會主要處理程序性問題,希望讓軍改草案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能付委,若促轉委員名單能在20日順利付委,下週就能開始進行審查。

柯建銘說,軍人年改案民進黨團一定會開公聽會,未來還有委員會審查、朝野黨團協商等程序,若國民黨團有意見,「我們會聆聽,但不要只是為反對而反對」

柯建銘表示,行政院提出的軍改版本,有考慮到推動募兵制、軍人特殊性等問題,國民黨若要反對也要有理由,呼籲國民黨提出黨版軍人年改草案,「加入改革的行列」讓立法院正常運作,不要再出怪招癱瘓國會。

立法院周遭也陸續架設拒馬、警方搭起簡便帳篷管制附近交通,並在各出入口加派警力,防止突發事件發生。

另外,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以保護警察消防員權利,申請在23日到24日在立法院周邊舉辦遊行集會。立法院秘書處今天公告,因應23日到27日院區維安需要,將停發單日採訪證。(編輯:溫貴香)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