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院會優先送案權 藍委一早到議場前排隊

2018/4/26 09:23(4/26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面對軍改草案的審查,國民黨立委今天兵分兩路,除了一早就到委員會備戰,也安排了部分藍委到議場排隊,搶明天院會的優先送案的權利;民進黨團表示,目前正開會討論因應辦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一早便由黨團幹部帶領著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戰,此外,也安排了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蔣乃辛到立法院議場大門前排隊,將透過輪班的方式,搶明天院會的優先送案權。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次的軍改,政府與退役軍人沒有充分的溝通,因此希望能用時間換取空間,盼民進黨能回頭考量;國民黨團仍主張能每星期召開一場軍改公聽會,國、民兩黨團各開4場,好好的充分溝通。

她也說,對於明天議程的安排,國民黨團有不同的意見,今天就先到議場門口排隊,搶優先送案的權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民進黨團一早就動員來保護委員會的主席台,讓會議可以順利,但也知道部分國民黨立委占據了部分的發言台,面對整個狀況,目前黨團內部正在討論;但她也強調,改革是一定要繼續進行的,法案的審理也會按照既定的步驟來走。(編輯:黃國倫)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