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德納此時來訪 黨政人士:美國挺台意味濃

2018/5/26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黨政人士今天指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在這個時刻訪台,代表美國各界力挺台灣的意味相當濃厚。

賈德納特別於訪問亞洲行程中,新增台灣並列為首站,表達對台堅定支持;總統蔡英文也罕見地在周六晚間,於總統府接見賈德納。

黨政人士指出,中國近來對台灣的打壓,從外交、國際組織,一直到他國的民間企業與社會,從政治事務、衛生健康、到兒童活動,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國際社會反感逐漸蔓延。

他說,各國近日在世衛大會接連表態支持台灣,或參加與台灣雙邊會議;美方行政部門、國會部門都拉高聲量,國務院在答覆記者詢問時,首度措辭嚴厲表態「中國正在改變台海的現狀,破壞數十年來得以維持和平、繁榮與發展的架構。」;國會參眾兩院則陸續有重量級國會議員公開喊話力挺台灣。

黨政人士指出,賈德納訪問亞洲行程中,新增台灣,並列為首站,表達對台堅定支持。行前,更在25日與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共同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TIPA),支持台灣加入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近日也聯署致函聯合、美國2家航空公司,支持其對抗中國矮化台灣名稱的動作。

黨政人士指出,賈德納在這個時刻訪台,代表美國各界力挺台灣的意味相當濃厚。

黨政人士說,中國最近這一連串的作為,尤其為此介入各國內政,干預各國言論自由,甚至為了對布吉納法索施壓,以阻撓聯合國協助布國處理恐攻、內戰問題要脅,相當程度點燃國際社會的怒火,而蔡總統口中說的,與主要國家的實質關係,無論在經濟或安全上的實質提升,也可以從國際社會這些動作看到端倪。(編輯:鄭雪文)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