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探視墜地傘兵秦良丰 囑託國軍照顧到底

2018/5/27 17:45(5/27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游凱翔台中27日電)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跳傘墜地救治,目前生命跡象穩定,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探視,蔡總統表示,秦良丰狀況穩定,也希望他有意志力挺過難關「但他的狀況滿好的,大家都很感動」。國軍與國防部一定會盡一切力量,照顧到底。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特戰三營17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執行反空降的跳傘操演時,26歲上兵秦良丰搭乘C-130軍機到達1300呎高空跳傘,因主傘張傘不完全,副傘吃風不足,造成直接落地的情形,從原先到院前心肺停止(OHCA)被救回,經連日救治病情已趨於穩定。

蔡總統今天在國防部長嚴德發陪同下,到童綜合醫院探視秦良丰,會後媒體詢問蔡總統探視秦良丰的狀況,蔡總統說,秦良丰狀況穩定,有向他說加油,也希望秦良丰有意志力挺過難關,但他的狀況滿好的,大家都很感動,家屬有些擔心的事情,國防部會協助處理。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很欣慰醫療團隊搶救得宜,目前秦良丰的昏迷指數已進步到11,是不幸中的大幸,除了感謝醫療團隊的辛勞,也再度囑託國軍要盡一切努力,提供醫療照護。對於秦良丰願意加入國軍,為國家做事,保衛國家,總統表示感動與感謝。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金若屏表示,患者意識清楚穩定,對周遭反應越來越好,也有情緒上的反應,目前進行呼吸的訓練,但進度緩慢,不太可能在兩週後拔管,肢體活動方面穩定,但沒有明顯進展,灌食營養方面,灌食量越來越好,消化吸收、排便與排尿都正常。

金若屏說,患者自主呼吸訓練有比較進步,患者使用呼吸器有兩種模式,一種是機器去帶動呼吸,另一種是患者去帶動機器,現在患者進行呼吸訓練,必須自己去帶動機器,但因力量不夠,還是需要以機器帶動,已有自發性呼吸的狀況。

他指出,意識的狀態因無法講話,患者父母親探視他的時候,主要用眼睛的動作與眨眼來溝通,患者與醫護人員也是用眼部溝通,例如詢問疼痛部位,以向左或向右看來表達,目前大腦的皮質功能相對正常,昏迷指數維持11分。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許弘毅說,患者目前面臨脊髓舒張的問題,恢復需要長久時間與持續的復健,目前情況算是穩定慢慢進步中,今天總統探視時,擔心病人情緒較激動,所以施以鎮定劑,因患者前幾天逐漸清醒過後,一些情緒的反應比較明顯,加上疼痛的關係,近日都施以鎮定劑讓他好好休息,有助於後續復原。(編輯:張銘坤/李淑華)1070527


延伸閱讀》墜地傘兵叔叔剃光頭 要為姪子照亮回家路
延伸閱讀》退役傘兵:主傘若失效 僅約6秒可開副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