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芳銘參選嘉義縣長 否認是花文之爭延續

2018/6/21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1日電)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表態參選嘉義縣長,被外界視為陳明文、張花冠「花文之爭」延續,他並不贊同這個標籤,「我不是誰的棋子,我有自己的想法」。

台北流行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黃光芹今天訪問吳芳銘,他說,曾向嘉義縣長張花冠透露可能會參選嘉義縣長,但張花冠並不清楚他是否會真的參選,昨天下午宣布參選前,所有人都不知道。

民進黨提名的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一直受到立委陳明文支持,這次參選也獲得陳明文的力挺;張花冠擔任立委期間,吳芳銘就一直擔任她的幕僚,現在則是張花冠的副手。

吳芳銘參選嘉義縣長,被外界視為是陳明文、張花冠「花文之爭」的延續,吳芳銘並不贊同這個標籤,「我不是誰的棋子,我有自己的想法」,強調每個人的想法不可能完全相同。

吳芳銘表示,在嘉義縣跳出來參選,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但若持續讓派系霸權,嘉義不會更好,台灣現在政黨惡鬥問題,對台灣是嚴重內耗,盼能改變這樣的情況,因此決定參選。

吳芳銘表示,宣布參選,基本上就是朝退黨之路邁進,凡事不能只考慮黨的利益,國家、人民的利益也很重要。

吳芳銘認為自己是「水色」,因為水最能跟所有的東西融合,希望參選能讓嘉義民眾有更多元的選擇。

吳芳銘與翁章梁從大學時期就認識,他說,雖然兩人想法不同,還是祝福翁章梁,期待各自努力,讓人民選擇。

吳芳銘指出,改革是必須的,但要讓人民有感,老百姓關心的是經濟和溫飽,人民雖然關注政治,但更重視生活是否有實質上的轉變,而不是只有政治議題的操弄。(編輯:施燕飛)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