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籲中選會加速建置電子連署系統

2018/7/17 1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時代力量目前持續進行複決過勞勞基法、創制最低工資法的公投連署行動,中央黨部發言人李兆立呼籲中央選舉委員會加速建置電子連署系統,友善公民投票行動的進行。

李兆立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1月已公布的「公民投票法」第9條規定,「主管機關應建置電子系統,提供提案人之領銜人徵求提案及連署。」但至今未見建置。

談及中選會尚未建置電子連署系統情況下,目前時代力量募集公投連署書的情形,李兆立說,募集大量紙本連署書,在時間、金錢、人力上挑戰難度極高。另外,上街擺攤募集公投連署書,有時選在人潮多的地方進行也會遭遇警察驅趕。

關於募集公投連署書的不便,李兆立還說,許多辛勤勞工忙碌一整天下班後已經很累,巴不得趕快回家休息,要勞工朋友們再停留一些時間駐足填寫公投連署書,是實務上遇到的矛盾。如有電子連署系統,民眾參與公投連署將會更便利。

李兆立指出,時代力量各黨部及縣市議員參選人仍會持續全力募集公投連署,希望能趕上年底11月24日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合併公投,最遲必須在8月底前募集第二階段將近30萬份的公投連署書送至中選會,「現在離達標還有很大的距離」。

他說,資源有限的時代力量要募集將近30萬份公投連署書,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尤其是地方黨部,因應年底選舉,本身也有選務工作要忙。但是時代力量不會放棄,持續爭取每一份連署書,除了上街擺攤,也徵求民眾「認領」連署書、推出系列短片,以及在時代力量2018接力前進議會「夏日全國巡迴」活動中繼續推動。

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在募集公投連署書與基層勞工接觸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勞權問題重要,許多基層勞工仍然過勞,台灣的工資目前還是普遍偏低。(編輯:林興盟)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