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內部鬧不合 資安主管恐去職

2018/3/20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9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控放任平台遭人散布假新聞、操弄選民,飽受批評之際,又爆超過5000萬筆使用者個資外洩,公司內部傳出意見不合,負責資訊安全主管可能離職。

法新社報導,安全長史塔莫斯(Alex Stamos)說,他角色已有所改變,轉而聚焦新興風險與選舉安全。

「紐約時報」報導,臉書為了處理平台遭人散布錯誤資訊的問題,產生內部衝突,史塔莫斯即將離職。法新社報導,史塔莫斯晚間透露他工作上的角色轉換。

紐時引述匿名現任及前任臉書員工指出,史塔莫斯主張調查並揭發俄羅斯組織在臉書操弄新聞行徑,讓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及其他高階主管感到苦惱。

路透社報導,消息來源今天透露,史塔莫斯身為臉書資訊安全的最高主管,將在8月離職。消息來源說,臉書已讓史塔莫斯卸下原本對抗假新聞的職責。

史塔莫斯沒有否認離職消息,他在推特上提到,他在臉書的角色確實有所轉換,但是仍然全心投入在臉書的工作上。臉書方面無法取得立即回應。

紐時報導,史塔莫斯去年12月就決定離開臉書,但目前仍留在公司。報導引述現任及前任員工的說法,臉書勸史塔莫斯留到8月以監督職務交接,因為公司高層認為他離職的話不太好看。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後,俄羅斯涉嫌利用臉書散布撕裂族群、造假的新聞貼文以左右選民,使得臉書聲譽飽受抨擊。

除此之外,臉書又再面臨新一波考驗。媒體報導,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利用開發中的技術,擷取超過5000萬名臉書使用者的個資,協助總統川普2016年的競選團隊。(譯者:林宏翰/核稿:張曉雯)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