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傳攻眼球凝視追蹤 動態調整螢幕功能

2018/6/25 09:07(6/25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蘋果在辨識追蹤技術傳出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發展眼球凝視追蹤系統,可以讓使用者動態地調整顯示螢幕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電視和電腦的輸出入介面設計傳出新進展,發展眼球凝視追蹤系統,可以蒐集定點凝視的數據,此外,也可以設計生物辨識感測元件,蒐集手勢辨識的數據資料。

透過這些輸出入介面的新設計,可讓使用者動態地調整電子裝置螢幕功能。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鑽研眼球追蹤系統,可應用在混合實境(MR)裝置,未來可應用在遙控無人機、虛擬測試環境等。

眼球追蹤系統可以計算使用者眼球的位置和移動方向,可以衍生應用於心理學、心理語言學、市場行銷統計,以及人機介面互動等。

蘋果積極深耕各種辨識追蹤技術。外媒日前報導,蘋果布局超音波指紋辨識感測元件技術,可以辨別使用者觸控表面螢幕的位置,更進一步識別使用者觸控的生物辨識資訊,藉此應用在安全控制和信用交易領域。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研發聲學觸控檢波(acoustic touch detection)技術,結合飛時測距(time-of-flight)3D感測,以及聲學影像重建技術,可以應用在手指觸控或觸控筆等領域。

蘋果也傳出在筆記型電腦上方裝設特殊型照相鏡頭,可以追蹤使用者操作筆電的手勢移動,追蹤的範圍可以涵蓋整個加長型觸控板。

Patently Apple分析,這代表蘋果正在研發可以追蹤和解讀使用者手勢移動的特殊型照相鏡頭。(編輯:楊玫寧)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