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專家:陸虹膜識別產品 引領國際

2018/6/25 14: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據報導,在虹膜識別的生物特徵識別技術方面,中國大陸的技術已全面引領國際一系列的關鍵技術,且已外銷美國等地。

大公報今天報導,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譚鐵牛昨天在一項相關產品發布會上說,中國大陸虹膜識別經歷20年從無到有的發展,已改變了核心技術受制於外的局面。

譚鐵牛說,中國大陸的虹膜識別範疇已全面引領國際一系列的關鍵技術;未來虹膜識別將會進一步提升安全性、可靠性,在國家和行業應用需求上,前景廣闊。

據報導,虹膜是人體中最獨特的結構之一,不因外部干擾而磨損變化且終生不變,因此具有極強的唯一性和穩定性。

譚鐵牛是國際上最早從事虹膜識別的研究者之一。

他說,中國大陸虹膜識別從單目到雙目,從靜態到動態,從近距離到遠距離經歷了三次技術革命,全面引領了國際一系列的關鍵技術。

他說,目前相關產品已成功應用在公安、金融、礦山、軍事、移動終端等領域,產品和技術出口到美國、印度、中東等國。(編輯:邱國強)107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