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房菜品評大會 打造坪林公路美食驛站

2015/11/24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4日電)為打造新北市坪林區成為「公路人文美食驛站」,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天舉辦「私房菜品評大會」,邀請坪林媽媽大展身手,預計12月5日將推出限定款飯包。

新聞局下午在坪林茶產業文化館,舉辦「私房菜品評大會」,坪林媽媽採用在地純淨食材推出的拿手料理,端出超過20道拿手好菜,由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料理部落客達人Amanda、營養師暨餐食設計師黃力威,餐盒業者鍾坤志、新北市政府代表組成品評委員會。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市府行銷團隊深入坪林,發現這群家政班及小餐館的媽媽更是「坪林之寶」,不但屢次奪得新北市茶餐料理比賽冠軍等多項榮銜,更是自栽自烹的高手,懂得利用自家植栽的純淨食材,做出充滿誠意、質樸味美、安心營養的家常菜。

新聞局指出,坪林媽媽們今天推出的私房菜,包括鐘媽媽採摘野生羊奶頭做成羊奶頭凍、月娥姐端出的茶香土豆、田媽媽的包種茶粽、十方茶舍蔡小姐的茶油雞,還有陳小姐取自山泉水自己養殖的鹽烤吳郭魚,都跳脫以往坪林只有「觀光茶餐」的制式印象風味。

坪林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說,感謝新北市政府這次以團隊的力量,由農業局、新聞局、環保局結合坪林冬茶的展售會、頒獎典禮及野樂趣音樂會,一起來行銷坪林。

王瑞瑤表示,坪林人小時候帶便當必備的茶香土豆,非常打動人心,要拿出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特色料理,關鍵是要能和坪林畫上等號,坪林的歷史、媽媽的手法、在地的食材,都可以多融入。

「坪林媽媽味飯包」將於12月5日,在坪林當地舉辦的農產販售會上限量試賣。販售相關最新訊息請鎖定「坪林媽媽味」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linFlavors。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