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職生赴日見習 用柯文哲做設計

2015/11/30 17:10(11/30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台北市日前選拔高職學生赴日本見習商業設計,士林高商學生張祐齊畫了Q版台北市長柯文哲插圖宣傳台北,柯文哲看了忍不住笑說,「你要不要去其他候選人那邊打工?」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提升技職教育國際競爭力,北市從民國102年起,每年選拔公立高職生到海外見學。今年共錄取55名學生,分3團到日本、德國見習商業設計、軌道車輛工程、自動化工業等。

柯文哲今天出席技職教育海外實習發表會,學生端出見習成果,向柯文哲簡報,柯笑說這是「市長親自驗收」。

其中,士林高商與松山家商20名廣告設計科學生,前往日本靜岡濱松市實習2週,參訪當地百貨公司設計部門,學習櫥窗展示、產品設計及商品包裝等實務,也展開「Homestay」,替當地民宿設計宣傳海報與名片。

張祐齊以Q版柯文哲為主角,繪製推廣台北觀光和溫泉的設計圖,製作成便利貼、明信片等商品,獲得日本靜岡遠鐵集團承諾,會展示學生們的作品,行銷台北。

柯文哲觀賞張祐齊作品時顯得相當有興趣,邊翻閱作品集邊笑說「你要不要去其他候選人那邊打工?」

另外,南港高工、大安高工學生則赴日本川崎重工、名古屋鐵道公司,以及德國柏林西門子公司見學實習,今天的發表會中展示「磁浮列車運行原理」、自動借還書機等作品。

柯文哲表示,他發現國內外勞人口比失業人口還多,這是結構性失業問題,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技職教育的問題,台灣技職教育已到了需要重新思考和轉型的時間點。北市府鼓勵高中職學生到海外學習,如果效果好,未來將會擴大辦理。

教育局長湯志民說明,北市府針對公立高職學生每年規劃海外見習團,補助學生參訪經費,今年3團約補助新台幣400萬元,學生須通過書面資料審查與面試後才能參加。

湯志民說,未來技職教育7大類科,每2年會輪流一次出國參訪,目前預計明年的見習團將赴美國舊金山蘋果公司總部,以及休士頓NASA太空總署。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