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參訪中市社福機構 新春關懷

2016/2/11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今天到台中市參訪兩處社福機構時指出,只有政府與民間社團努力,就能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陳建仁新春期間展開社會關懷之旅,今天下午與夫人羅鳳蘋一起拜訪台中市北屯區的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後,接著再到財團法人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附屬台中育嬰院探視院童,並代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致贈加菜金,祝福新年平安喜樂,小朋友快樂成長。

陳建仁夫婦是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及社會局長呂建德陪同參訪這兩家機構,其中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是全台僅有只收容女性街友的機構,而台中育嬰院則有2/3院生為重度或極重度身障者。

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執行長楊麗蘋指出,協會長期關心這群弱勢女性,並在2015年4月15日正式啟用「安心家園」,提供一個安全又可暫時安歇庇護的居住場所,同時具備音樂、藝術、工作坊的技能培訓等,幫助弱勢婦女重建身心靈修復,培養工作意願與技能,重返社會,融入人群。

「我來是服侍人,不是受人服侍!」陳建仁到台中育嬰院與院生歡度春節時指出,這些社福機構不只出錢出人,最重要的要有愛心,可以不計成本超標照顧這些孩子,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孩子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讓他今天感到愛心滿滿,原來愛心可以綿延不斷,不求大,要求精及求美。

陳建仁表示,每個生命都是傳奇,值得天主眷顧,看到今天小朋友打太鼓迎接,讓他很感動,全台灣人都應該知道有這麼好的機構,只有政府與民間社團一起努力,就能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對於0206台南震災的發生,陳建仁說,台灣是愛心的天堂,包括行政院長張善政、台南市長賴清德都那麼認真、不眠不休在搶救,台灣是值得上主愛護祝福的美好地方,希望災民破碎的心靈得到撫慰,在政府與民間努力下,未來重建家園及健康復健,得到最好的照顧。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