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復生願助大巨蛋 北市府:依約處理

2016/5/24 20:24(5/24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今天表示,願提出新機制協助解決大巨蛋困境。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市府目前還是依照合約相關規範,要求遠雄巨蛋公司改善違約的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對遠雄下達最後通牒,限期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否則解約;邱復生今天下午提出3階段方式助大巨蛋完工營運,但並非台開要接手大巨蛋,只是啟動一個新的機制來協助解決問題。

林鶴明表示,北市府也是第一次聽到有民間企業有意願。但是北市府和遠雄巨蛋公司是合約的甲、乙方,北市府目前還是依照合約相關規範,要求遠雄改善違約的問題。

林鶴明說,北市府的態度,市長柯文哲昨天已經說得相當清楚,針對大巨蛋的公安問題,近期將發函遠雄,要求其依照公安標準限期改善,若遠雄仍然不願積極面對,北市府將依照合約終止契約,採取斷然措施。

他表示,北市府與遠雄目前仍然還有合約關係,針對台開集團的記者會,北市府表示尊重。未來大巨蛋的發展,北市府的訴求有三點。

第一,不管是遠雄或者其他第三方,北市府針對大巨蛋的公安標準都是一致的,大巨蛋的合約也必須回應監察院的糾正案;第二,未來北市府仍然會依合約、法律,持公正公平公開的態度來處理,並向市民報告。

第三,如果未來解約,依促參法的規定,市府可以公告徵求民間參與,民間也可以主動擬具計畫書向市府提出申請。

由於柯文哲昨天剛對遠雄提出最後通牒,邱復生今天就開記者會提出新機制,時機相當湊巧,林鶴明表示,「這的確是個巧合」,突然有第三方對大巨蛋表態,所以市府也臨時回應。

林鶴明說,不能排除未來有第三間、第四間企業表態,作為公部門,都應依法處理,不管幾間企業表態,北市府的態度都是一貫的,依法行政。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