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生祥不在意成鈴聲響 演唱會邀黃昭順

2016/5/25 22:10(5/25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被立委黃昭順誤當成「客家鈴聲響」的客家歌手林生祥今晚在臉書貼文說,黃昭順已向他道歉,他請黃昭順不用為此事在意,還邀請黃昭順6月底來高雄駁二聽生祥樂團的演唱會。

林生祥走唱歐、亞等國,致力客家公共事務,參與反美濃水庫運動,被譽為「美濃之光」,日前也在520總統就職典禮上獻唱。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卻誤把「客家林生祥」當「客家鈴聲響」,這項烏龍引起譁然。

林生祥晚間在臉書貼文說「黃昭順委員在臉書粉絲專頁道了歉,並且親自打電話來給我,那我也應該要公開回應。謝謝黃委員,我真的不在意,也不覺得一定得認識我的名字或者是音樂,這不是什麼大事,我從來就不那麼在乎是不是名人這件事情。這兩天我不接電話接受媒體的採訪,也沒有想要趁著這件事來寫來電答鈴的音樂,我只是在做我自己該做並且喜歡做的事情而已,所以請黃委員真的不用在意。」

貼文說,「我希望用這個緣分,邀請黃委員來參加生祥樂隊『圍庄x突圍』6/25高雄駁二月光劇場的演唱會,『圍庄』概念雙唱片的專輯剛剛發行,主題是關於石化工業與空氣污染,因為黃委員之前的選區在左楠區,也是空氣污染很嚴重的地方,關於空氣污染的問題應該不分藍綠,每一位立法委員都應該來關注這個議題,因為全台灣只剩下台東的空氣合格。」

貼文又說,「這一場演唱會的門票開賣之前我們就說過,會把這場演唱會的盈餘捐給長期關注空污議題的環保團體,誠摯的希望黃委員能夠一同來參與、關注,一同為台灣的生活環境來努力。」。 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