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門肉粽節 朱立倫牽罟初體驗

2016/5/28 18:09(5/28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8日電)「石門牽罟音樂會暨肉粽節」今天在白沙灣舉辦,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多人一起牽罟捕魚並表示,第一次牽罟,也體驗到漁民辛苦。

今年石門肉粽節活動結合「牽罟」的傳統特色,讓民眾在品嘗美食之餘,也能親身體驗傳統的捕魚技藝。

牽罟活動由16歲就開始從事牽罟現年84歲的郭阿森指揮,在朱立倫的帶領下進行體驗,大夥同心協力、互相合作,喊口號、跨步伐,一步步前進將罟繩拉上岸,上岸這一刻現場驚呼聲此起彼落,爭相見證牽罟成果。

朱立倫受訪表示,端午佳節要到了,今天在白沙灣舉辦石門肉粽節,也歡迎大家多多採購石門肉粽,石門也是重要的漁港,今天牽罟的活動,讓年輕的朋友、很多的觀光客一起體驗過去漁民的辛苦,大家團結一致,也非常有趣。

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牽罟,雖覺得很辛苦,但如果把魚網拉上來就要花這麼久的時間,還要這麼多人團結一心,實在很辛苦。可見每一次漁民出海也好、捕魚也好都很辛苦,都應要給漁民加油。

市府表示,週末假日到石門區踏青,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老梅綠石槽」、百年「富貴燈塔」及私房景點「嵩山石砌梯田」,還可品嘗傳統美食石門粽。

市府表示,石門粽是地方特產,每家石門粽業者都有祖傳的獨門秘方,吸引饕客駐足,活動現場也安排各家業者齊聚一堂,讓民眾同時品嘗不同特色的美味。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