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代位求償 朱立倫:堅持到底

2016/6/27 18:55(6/27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八仙粉塵暴燃屆滿1周年,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後續幫被害人代位求償,新北市府「絕對會堅持到底」,也希望司法發揮公平正義的力量,加速求償工作。

八仙塵爆滿1周年,新北市政府今天在市立聯合醫院成立「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並邀請八仙傷友賴思妤,及其好友黎芳寧,演奏雙簧管,感謝社會各界與各醫療團隊。

朱立倫應邀出席,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包括對於加害者的所有求償,希望法院能夠加快速度。他說,也希望這些該負責的企業或背後的這些母公司,或者是負責人,應該要拿出企業良心、社會責任來面對。

朱立倫強調,代位求償「絕對會堅持到底。」並希望司法發揮公平正義的力量,對加害者所有求償的工作,能夠加快速度。

朱立倫表示,大約還有200多名的八仙粉塵暴燃的傷患,需後續照顧與重建,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或各地,結合這些醫療中心的資源一起協助,也請陽光基金會或相關民間團體協助。

此外,有一些傷患已經回到學校、工作職場;新北市府希望社會能夠持續地支持,讓他們在就業、就學上,能夠受到社會最大支持的力量。

朱立倫向病患與家屬說,會持續關心,並請大家放心,他強調「我會和你們一起走。謝謝大家,和我們一起走過,更謝謝你們,讓我們學習更多。」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