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車環島送愛 四校大學生實踐對台關懷

2016/6/27 19:05(6/27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7日電)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號召百位師生,發起單車接力環島,送愛給弱勢、偏鄉,以關懷長者、陪伴弱勢孩童、環保淨灘等實際行動,實踐大學生對台灣的關懷。

中興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四校組成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今年暑假聯合發起「台綜大勇敢逐夢,讓愛環繞」活動,上百位師生即日起將進行為期12天的單車接力環島。

今天上午在中興大學舉辦啟程記者會,由興大校長薛富盛主持,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中山大學校長吳濟華、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4人,帶領騎乘第一棒的32位學生共同從興大校園出發。

四校採接力方式環島,啟程隊伍以興大學生為主力,之後依序為中正、成大、中山,每梯次參與人數約30位,其中,有21位師生將環完全島。

沿途規劃6場志工服務活動,涵蓋關懷弱勢、環境保護、青少年發展、身心障礙四大主軸,環島隊伍上午自台中出發,往南行經中正、成大、中山,再往東繞行至北部,預計7月8日返回中興大學。

薛富盛表示,國內首次四校串聯發起的公益單車環島活動,融合健康、社會服務、公益與環保概念,象徵大學走出校園與社會結合,實踐社會責任。

環島成員中不乏外籍生參加,來自薩爾瓦多的駱理德現就讀興大國際農企業學士學程一年級,去年9月來台,每到假日就到處旅行,西部北中南各主要城市景點幾乎都去過。

他說,平常只在台中市區騎單吃,害怕體能沒辦法負荷,半個月前便開始慢跑,增加體力。參加環島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透過雙輪繞行台灣,深入認識各地之美,了解台灣文化、學習中文。他聽說東部很美,此行最期待的是花東海線的景色。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