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補陸客 墾丁旅遊業開發韓國遊客

2016/6/28 14:59(6/28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新政府上任後陸客逐漸減少,暑假的墾丁飯店、民宿訂房率銳減2、3成,業者感受到「冷」,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目前墾丁旅遊業者已與縣政府配合,開發韓國遊客。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表示,民宿暑假訂房率今年的確減少,評價好的民宿沒受影響,但一般民宿的暑假訂房率,與去年比約掉了3至4成,主要是陸客、香港及澳門自由行遊客減少。

張積光表示,旅館、飯店和民宿暑假訂房率約掉2至5成,但他認為,進入暑假後,訂房會慢慢升溫,國內遊客會陸續湧進。

張積光表示,今年3、4月已感受到陸客減少,墾丁旅遊業者也開始開發其他國家遊客因應,目前配合縣政府鎖定韓國及其他國家遊客,韓國遊客1年來台約100萬人次,但都在中、北部遊玩,正積極爭取韓客到南部旅遊。

屏縣觀光傳播處副處長黃國維表示,縣政府前不久參加韓國的旅展,並拜訪韓國的部落客、旅遊專欄作家與機加酒旅遊公司,並與釜山航空公司合作,推屏東自由行行程,包括恆春半島的暖冬行程、原住民文化及屏北農業體驗行程,這些人和單位將陸續到屏東踩線。

黃國維指出,日本和新加坡遊客也是縣府爭取的對象。

張積光建議,兩岸敏感的政治問題,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政府應該推出一些促進觀光方案,例如去年觀光局推出的旅遊補助,將一些不出門的人「拉出來」旅遊,有不錯的效果。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