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止創意不被濫用 這個串燒技巧有專利

2016/6/30 17:26(6/30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在台中開設日式串燒店的曾建榮,他研發在米腸外面包上肉片,一口咬下可嘗到肉片、米腸2種美味,米腸的飯還不會爆開!為維護創意不被濫用,日前申請專利已獲肯定。

曾建榮在台中經營日式串燒店多年,他自路邊攤起家,早年擺攤時,每到消夜時間,總有許多大學生前來消費,但學生族的生活費有限,吃串燒要想吃飽又吃巧,常常必須得精挑細選食材,才可以兼顧荷包與五臟廟。

曾建榮看見學生們傷腦筋的情形,內心相當不捨,他決定要研發出可以讓學生吃飽又吃巧的串燒。

他嘗試過許多食材,但要兼顧吃飽兼吃巧,這樣的串燒真的不好設計,歷經多次嘗試,他最後研發出「米腸包肉」的串燒!

他說,在米腸外面包覆肉片串成串燒後,在燒紅的碳火上慢烤,一口咬下時,可同時吃到兩種食材,碳烤肉片搭配米腸,米腸讓學生有了飽足感,搭配外層的串燒肉片,一次就能享受吃飽又吃巧的雙重美味!

但米腸包肉可不好製作,曾建榮表示,烤糯米腸時,最怕米腸內的米飯會爆開,未避免這樣的窘境,他先在糯米腸外面交叉包上2層肉片,在肉片與肉片間的交叉處插上竹籤,放在炭火上烤時,小心注意火候,才不會肉焦了,但裡面的米腸還沒熟。

曾建榮經過了許多次的試驗,終於研發出這款米腸包肉串燒,為了不讓當初想讓學生吃飽吃巧的發想創意被抄襲,他決定替「米腸包肉」的技巧申請專利。

曾建榮說,許多人常會見好就模仿,特地申請這個串燒技巧的專利,希望他的產品可以保有「特殊性」,不要被潮流沖淡了當時研發該技術的美意。

曾建榮提出技術申請時,曾一度被質疑,因申請專利者多為3C產品,他等待1年多的時間,「米腸包肉」的串燒技巧專利才通過。

第一時間接獲佳音的心情,曾建榮表示,「好爽呀!雖然是自己提出專利申請,但從沒想過真的可以通過!」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