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太平島船隊帶回太平水 鄭春忠哭了

2016/7/31 12:37(7/31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登太平島「護主權」船隊,今天上午10時,5艘漁港陸續靠港,帶回了太平島的水、椰子、沙和麵包,看著漁船平安回港,活動發起人鄭春忠想起這一段時間的壓力,不禁哽咽。

上午10時,由鄭春忠的「海吉利號」領航,5艘漁船緩緩靠港,現場早已等了1、2個小時的聲援活動民眾約500、600人,不斷喊著「英雄、英雄」、「歡迎勇士回來」,一旁也有「太平島是島不是礁」、「沖之鳥是礁不是島」的布條,鄭春忠立即跳上「海吉利號」,向岸上民眾揮手,握拳致謝,同時擁抱船長李文騰感謝他。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帶著立委張麗善、王育敏及曾銘宗與屏東縣黨部主委蘇清泉在9時50分到達現場,迎接漁船入港,洪秀柱認為主角是漁民,因此,沒在記者會中談話。

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把太平島上的水、椰子、沙和麵包搬到岸上,就在船邊舉辦記者會,鄭春忠感謝東港東隆宮溫王爺保佑這趟航程順利,也感謝5艘船的船長,鄭春忠表示,他只是要表達一個漁民關心自己國土的心聲,但這個活動從出去到回來,都受盡打壓,沒有政府關心,真的是真心換絕情。

鄭春忠不禁哽咽,拿出他的船員證說,我明明就有船員證,卻說我是假漁民,太平島明明是島,是台灣的,為何要丟掉。

鄭春忠說,出港日期是東隆宮溫王爺選的,出去回來都遇到颱風,但都閃過了,這就是溫王爺在庇護這趟行程。

陳富盛說,一路上朋友關心、家人擔心,但為了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他們仍冒著危險進行這趟航程,到了太平島後,向島上指揮官要求「都已來到國土了,為何不能踏上國土」,指揮官才讓他們登上碼頭,他們看到了太平島上滿是椰子,還有美麗的海沙,有海沙怎麼會是礁。

現場準備了1200個200cc的保特瓶,裝太平水,分裝後,發給民眾索取,活動就在鄭春忠與洪秀柱等人一起喝太平水及民眾排隊領太平水中結束。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