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行銷地方農產 台首大研發文旦大餐

2016/8/25 17:39(8/25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麻豆區公所將於27日日舉辦「麻豆文旦節」產業文化活動,台灣首府大學配合設計「文旦大餐」,及以文旦為內餡的月餅伴手禮,盼讓地方農特產品更受民眾歡迎。

台灣首府大學餐旅系老師許煜忠指出,1個多月前就由休閒產業學院規劃以在地食材入菜,設計特色料理大餐。

他說,文旦大餐包含樹子柚醬海鱸魚、柚香芙蓉海上鮮、醋溜柚醬燒子排、柚蒜風味蒸鮮蝦、柚皮蕙仁鴨肉煲、果香海味柚子盅、蜜汁柚香風味雞及蜜汁柚香雞腿等10道料理。文旦節當天除了這10道料理展示外,也準備多道適合現場料理的風味餐,供民眾品嚐。

許煜忠表示,柚子屬於柑橘類,入菜難度較高,外果皮有油囊並帶有苦味;若單以果肉入菜,味道又太淡,要加入果皮容易有苦、澀味,要克服這些問題就必需了解各種食材的特性。

他說,以柚皮蕙仁鴨肉煲為例,光是處理柚皮就要花3個小時,先用鹽醃漬去苦味,再川燙去油脂,並加入香菇及黨參等中藥材調和。如此,湯頭中才有柚子味道卻又吃不出苦味。105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