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最有特色郵局 在小英總統故鄉

2016/8/27 08:24(8/27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郵政風華專題(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才剛興建的屏東縣枋山郵局應是全台灣最有特色的郵局。結合綠能、文創和在地化,以郵局便利箱為建築造型,便利箱和平鴿換成枋山鄉生態特產伯勞鳥,讓人來到這裡不打卡也難。

中華郵政近幾年推動特色郵局,新建的枋山郵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勢必繼「小英總統的古厝」後,成為枋山鄉新增的觀光亮點。

枋山郵局跳脫一般特色郵局只把地方意象或圖騰鑲進建築的方式,直接利用郵局產品便利箱做為建築外觀的主題視覺,便利箱的盒蓋設計成活動式屋頂,每整點開合,便利箱上的和平鴿圖案則換成伯勞鳥,因為枋山鄉是「伯勞鳥的故鄉」。

除了伯勞鳥外,建築外觀的彩繪還有枋山特產洋蔥和愛文芒果;屋頂採用太陽能板,除了自用外,還能把剩餘的電賣給台電;局裡更有智慧導覽,為遊客或民眾介紹枋山鄉的觀光景點。

郵筒設計成伯勞鳥信差背著郵筒,極具特色,是屏東縣第1個造型郵筒。屏東郵局經理尤素珍表示,枋山郵局是將地方產業文創化、社區環境藝術化、旅遊資訊智慧化及綠能光電的能源藝術化。

枋山鄉位於前往墾丁的必經點,因「伯勞鳥故鄉」而聞名,鄉內並有伯勞鳥生態展示館;枋山也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小英總統的古厝」是今年台26線很夯的景點,屏東縣政府還因此結合枋山景點、美食及住宿,推出小英總統古厝的觀光導覽圖,將小英總統返鄉時常住宿的旅館及餐館列入旅遊導覽圖裡。

另外,枋山鄉的海邊露天咖啡也是枋山一大休閒特色,常吸引遊客駐留。如今,枋山郵局以極具特色的建築加入觀光陣容,讓小英總統故鄉的觀光再添生力軍。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方寸之美國家寶藏 新加坡精彩郵務篇章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