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出席亞洲台商會 邀來台辦年會

2016/12/3 19:03(12/3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越南參加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他在會中邀亞台商會聯合總會明年再來台中舉辦年會,重溫台中人的熱情。

今年7月,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近800位理監事於台中舉辦5天聯席會議,對台中留下良好印象。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搭機到越南,參加今天登場的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4屆第2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典禮。

林佳龍致詞表示,今年7月15至19日,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在台中林酒店舉辦,參加總人數近800人,創歷年來與會人數的新高。在這半年來,看到台商們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也代表總統蔡英文致上最高的謝意;並誠摯邀請明年的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年會能夠繼續到台中舉辦。

林佳龍指出,台中的清泉崗機場在1個月後,也就是元旦期間,越南最大廉航公司「越捷航空」將直飛越南胡志明市,未來中部的台商來到越南將更為方便。

林佳龍說,在越南投資的台商,來自中部地區鞋業、自行車、精密機械、工具機、木工機械、手工具及食品加工等產業,應占大部分比例,同時也是台越關係最好的橋梁。

台中市政府目前正在推動幾項促進新南向政策的項目,包括市府工策會今日與西寧省成成功工業區簽訂經貿發展合作備忘錄;協助越南西寧省成成功工業區及駐台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至台中舉辦越南投資招商說明會,建立合作平台;另外,越南、東協各國與台灣也形成勞動力政策論壇,更建立了國際產業發展的移工合作人才資料庫等。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