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跑吧哈士奇 笑中帶淚雪橇賽溫暖登場

2016/12/3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鈺嵐宜蘭3日電)第4屆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今年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展開,250隻狗狗齊聚一堂,看誰才是正港「飛毛腿」,盼藉活動推廣認養不棄養等動保觀念。本屆更有18及19歲哈士奇到場共襄盛舉,一幕主人抱著高齡愛犬走完賽程的畫面,讓人紅了眼眶。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邁入第4年,這次活動共有500人、250隻狗狗參與,場面更勝以往。除了主要的60公尺雪橇賽外,還有狗狗變裝大賽、12月狗狗壽星派對及給10歲以上高齡犬的最佳精神獎表揚等,場邊更有許多廠商及二手愛心義賣、皮飾DIY、多肉植栽、手沖咖啡等好吃好玩的活動,這些活動義賣所得都將捐助幫忙流浪動物,讓到場參與的大小朋友玩得開心又能送出愛心。

「毛小孩是家人,不買不賣」、「以認養代替購買 以結紮代替撲殺」,大多數參賽的狗狗其實都是認養來的,因為主人的愛而神采奕奕,活動主辦人吳建興說,期待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大家知道,養寵物不必執著犬種,也不必非得購買,認養來的狗狗們只要用心照顧,都是寶貝的家人。

今年依然有許多哈士奇界的熟面孔,已是知名「網紅」的麥可與噗優,還有「狼王子」阿兜、哈滋咪、張美琪、小羊一家,從高雄遠道而來的「旗山五小福」,以及活動主辦人吳建興的愛犬、擁有狗醫師證照的拿鐵跟小米克斯叮噹等等。

其中一位老朋友哈士奇「道夫」,高齡18歲,儘管被醫生宣告餘命不長,但道夫的主人Nick仍想與他一起完成去年的約定,再來參與雪橇賽。

去年的雪橇賽道夫也有參賽,當時17歲的道夫努力走過賽道,但因後腳無力,中途由Nick抱起走完,現場為「道夫爺爺」響起一片感動掌聲。今年是道夫第3次報名,賽前卻確診重症,已難以再自由行動,儘管如此,Nick仍依約帶著道夫來到活動現場,並親自抱著道夫跑完全程。

Nick一邊抱著道夫一邊低頭感傷落淚的情景烙印在現場所有人心裡,人犬深厚的情感表露無遺,感動所有人,也為他們喝采。

另外,本屆最高齡哈士奇當屬已經19歲的Renee(內內)了。內內也曾因骨刺等問題影響身體,但主人並沒有放棄,更加細心照護,現在的內內仍然活動自如,是個優雅可愛的女士,也期待明年能再度現身第5屆雪橇大賽。

當然本屆也有許多可愛新朋友報到,為活動增添更多趣味。雪橇賽其實不限哈士奇參加,只要體型符合標準就能參賽,現場還有標準貴賓、大白熊、邊境牧羊犬、大型米克斯、德國狼犬等各種狗狗齊聚,等著要跟正牌雪橇犬一較高下。現場也有不少小型犬,柯基、吉娃娃、玩具貴賓等,甚至連可愛的白色鸚鵡都在現場共襄盛舉。

每一年的雪橇大賽都有許多逗趣畫面令人發噱,也有溫暖人心的感動情景讓人動容。吳建興表示,主辦雪橇賽能讓大狗狗們能有活動空間一展長才,更是希望讓大家與狗狗留下開心的回憶。比賽名次不重要,開心才是重點。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