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抽驗車站便當 1件複驗不合格裁罰

2016/12/5 15:12(12/5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各個車站及休息站內販售的熟食便當共24件,今天公布抽驗結果說,初驗有7件不合格,經要求限期改善後再行複驗,仍有1件不合格將依規裁罰。

為維護南來北往旅客購買車站便當食用的安全性,台中市衛生局最近派員前往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站、朝馬轉運站、客運水湳站、國道泰安休息站及清水服務區等站區內及鄰近地點抽驗熟食便當,共抽驗24件。

衛生局表示,這次複驗不合格的是在烏日區高鐵台中站內的「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餐飲服務總所台中鐵路餐廳(高鐵站)」抽驗的「八角雞腿便當」,初驗結果「大腸桿菌群」超標,此便當是由中區台中鐵路餐廳製作後,運送至高鐵台中站內的台鐵便當販售區販賣。

衛生局指出,隨即通知高鐵台中站並要求中區台中鐵路餐廳限期改善;經再次複抽,複驗結果仍不合格,衛生局將依規予供應商行政裁罰並列入加強抽驗名單,維護旅客飲食安全。

至於初驗與規定不符的另外6件便當,衛生局指出,初驗結果都是「大腸桿菌群超標」與規定不符;經限期改正後再派員複抽,除「甘露洋蔥魚便當」已停產外,其餘5件產品複驗結果都已合格。

衛生局這次還針對國人關心的肉品瘦肉精議題,派員至超市賣場等販賣業隨機抽驗各式豬肉20件檢驗「乙型受體素(含萊克多巴胺等7項)」,衛生局說,檢驗結果均為「未檢出」,與規定相符,民眾可安心享用肉品。

衛生局提醒,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菌之一,業者需留意食材驗收、產製過程、包裝衛生及運輸保鮮、販賣處溫度管制,確保便當販售食用安全性。105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