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二殯景仰樓啟用 柯文哲剪綵

2016/12/5 15:18(12/5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景仰樓今天落成啟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剪綵。他表示,這次改建主要是環保綠能概念,不用布幔、椅套、地毯,但還是尊重個人的選擇,必要時還是可以用。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二殯從民國64年啟用迄今,確實已經老舊,改建後的禮廳數和停車位都增加了,但他還是鼓勵大家搭乘接駁公車到二殯,減少開車,降低對辛亥路的交通壓力。

柯文哲說,這次景仰樓改建,主要還是節能減碳、環保綠能概念,因此主張不要用布幔、椅套、地毯,但市府還是會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有必要時還是可以用。希望讓民眾在慎終追遠的時候,能有比較好的品質。

民政局說明,新落成的景仰樓為地下2層、地上4層禮廳辦公大樓,地下層為遺體化妝室、冷凍櫃等殯殮空間,地上層為殯儀禮廳等奠祭空間。現在二殯禮廳由10間增至11間、冰櫃由702屜增至812屜、汽車停車位由339格增至462格。

民政局表示,二殯景仰樓有別於傳統殯儀館,具備現代環保特色,新禮廳全面採用環保低碳禮廳,除裝潢力求典雅隆重,也提供電子輓聯、投影設備、音響、電子外牌及原木座椅,除了環保減碳之外,也減省民眾治喪費用及時間。105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