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航勞資強制協商 勞方盼較優渥方案

2016/12/8 14:38(12/8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顧荃台北8日電)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和資方今天赴台北市政府開強制協商會議,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會前受訪時說,期待資方提出比先前優渥或新方案;資方由興航執行長劉東明出席,他未受訪。

龐閔憶受訪時表示,這是勞方第一次和復興航空開強制協商會議,共有5名代表加2名列席,資方也是同樣人數,還有1名中央主管機關派的主席主持會議。據了解,主席是律師朱瑞陽。

龐閔憶說,因為是第一次開會,且先前雙方有3次協商經驗,滿期待資方釋出善意,提供比之前還要優渥甚至是新方案給勞方,且經過先前3次協商,若強制協商會議都沒有進度,「只是浪費大家時間」。

媒體提問,希望台北勞動局有何作為?龐閔憶表示,勞動部已要求興航提供適用退休人員的年資、名單和信託帳戶明細,這也是先前勞資會議一直未拿到的資料,且主管機關有發文要求資方提供,「就看資方等等會議上是否有準備相關資料」。

至於若是資方仍持續強勢,是否有後續作為?龐閔憶說,已經到雙方強制協商的地步,且之前說過,若資方無法提供新方案,「會再開下去也沒有意義,只是互相消磨」,大家願意坐下來好好談,也希望資方拿出誠意或是提供新方案解決勞工問題。

媒體提問,若強制協商會議沒有好結果,是否擴大抗爭?龐閔憶表示,針對工作權已赴交通部陳情,若資方在優離方案一直無法妥協,將有後續活動,且已經在籌備。105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