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棄金控百萬年薪 改賣雞蛋糕圓動保夢

2017/2/25 09:44(2/25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5日電)年薪破百萬、在國內某金控公司工作10年的「奶茶」(陳欣君),8個月前辭去工作,到輔仁大學旁賣雞蛋糕圓夢,銷售中也和顧客分享「領養代替購買」的動保理念。

73年次的奶茶,在本土金融控股公司工作10多年,擔任過櫃員、個金、消金等職務,所待的分行也是「一級戰區」;但她去年6月毅然決然辭職,到捷運輔大站1號出口旁開設「哈金雞蛋糕」店,一圓自己的創業甜點夢。

奶茶說,金融商品日新月異,公司對業績要求越來越高,她不願再「拜託」客戶買單,離職的念頭醞釀多年;選擇賣雞蛋糕,是因為她愛吃這類的甜點,因此花一個月時間拜師學藝,用這項產品「再出發」。

然而,奶茶的決定嚇傻了她的親友,大家不解為何要放棄百萬年薪工作,選擇委身在不到一坪、悶熱的空間烤雞蛋糕,更擔心她的收入無法支應店銷、生活所需。

面對親友的憂心,奶茶認為「自己已經到3字頭歲數,她反覆問自己,如果我到40歲,是否還有這種勇氣,放棄原本的工作出來創業?就算有,那時候的勇氣,可能不到現在的一半,甚至更少」。

「我就只剩下這次機會,要好好把握!」奶茶回想這8個月來的開店生活,最令她難忘的就是開店首日,原本是令人興奮、期待的一天,但這卻是成為她創業路中最悲慘、難忘的一天。

奶茶解釋,開幕前一天,店內還有很多事情要準備,讓她無法專心練習,導致開幕當天的粉漿「過水」,烤出來的雞蛋糕外型醜、消風,對前來捧場的親友很不好意思;為此,她當天提早打烊練習、找出錯誤,找回應有的手感。

觀察哈金雞蛋糕店外觀,招牌上印有5隻狗狗圖案,店門口掛有「領養代替購買」的旗子,招牌商品(哈金起司玉米、黃金奶油、巧克力流莎)取名,也與毛小孩有關,店內更擺設動保團體發行的日曆,明眼人一看就知,店家是愛狗人士。

奶茶表示,自己養了哈士奇、黃金獵犬、約克夏與吉娃娃共5隻狗,除養了11年的哈士奇,是當初在沒有「領養」的意識下所購買的,其他都是領養的。

她說,有客人若問到她的狗怎麼來,就會分享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理念,因為不是只有透過購買途徑,也有很多優質的狗狗可以在收容所中領養到。

目前奶茶的雞蛋糕口味,分為包餡(腳掌造型)與原味(愛心造型、卡通圖樣),用糖量也較市面上一般的雞蛋糕減量7成,本業是舞蹈老師的副店長FAFA,有空時也會來幫忙,把奶茶的雞蛋糕與理念向更多人分享。

奶茶幽默地說,很多朋友到她的店會說「怎麼那麼小、店外招牌都比店面還大」,但她認為,比起一般外面賣雞蛋糕的人是簡易攤車,「我的店是雞蛋糕界的豪華版」,營業時間不受氣候影響。

對於未來期許,奶茶跟FAFA希望能把腳步站穩,有朝一日能成為輔大的「雞霸」(雞蛋糕界的霸主)。

雖然奶茶的親友佩服其創業勇氣,但她直言,創業這條路很辛苦,「不是只有做百分之百的準備,而是要做百分之兩百的準備」,因為常有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等著解決。106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