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美推中西藝術交流 張淯堅持獲肯定

2017/3/27 08:42(3/27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27日電)美國鳳凰城「亞利桑那州首府博物館」首為五位旅美台灣藝術家舉辦畫作聯展,媒體人張淯堅持真善美報導,赴美採訪,見旅美藝術家成就,更獲頒獎肯定。

美國鳳凰城「亞利桑那州首府博物館」日前為何念丹、梁政均、吳澤慧、劉涓及張富美等五位旅美台灣藝術家舉辦畫作聯展。

美國鳳凰城「亞利桑那州立首都博物館畫展」,是全球最受矚目的畫展之一,每年都吸引來自全球的知名人士共襄盛舉。這次聯合畫展的舉辦地點,就在博物館的歷史古蹟最高法院法庭內,開幕當天,各界人士逾百人出席,盛況熱烈空前。

親自在美國採訪的名人堂國際娛樂董事長張淯,透過報導藝術家們在國際間拓展中西文化藝術交流的過程,見證他們的優秀表現。

張淯指出,對許多媒體而言,畫展或許只是眾多畫展的其中之一,但透過一系列的報導,讓更多人看見每一位旅美台灣藝術家,是如何憑著一身本事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佔有一席之地!

由於努力推廣真善美的文化藝術與中西文化交流,在鳳凰城市政府文化藝術委員、中華民國台灣僑務顧問及鳳凰城臺北姊妹市諮詢委員李玲麟引薦下,張淯拜會亞利桑那州州務卿Michele Reagan(米凱萊.雷根),並獲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市長Greg Stanton(格雷格.坦頓)、亞利桑那州州參議會議長Steve Yarbrough(雅布羅)、亞利桑那州州眾議會議長J. D. Mesnard(梅納爾)的接見,紛紛表達對她的致意。

張淯指出,推廣文化藝術的過程,艱辛且不討好,畢竟藝術文化在許多人眼裡是「小眾市場」,是茶餘飯後的休閒娛樂。殊不知,藝術文化才是追求速效功利的現代人,最重要的精神食糧,而不是可有可無的裝飾品。

張淯指出,世道的價值觀雖是如此,但只要透過媒體的力量,長期下來一定能發揮巨大的效果。因此她堅持以「報真導正、報真導善」的精神,用傳播正能量的態度,去挖掘更多對眾人有益的資訊,報導社會良善美好的一面。

她說,智慧手機的興起,使得資訊進入「移動時代」,能在這場平台革命中勝出的企業,才能在鉅變中存活,數位化只是工具,如何整合與優化,以提供讀者最適當、最有價值的閱讀體驗才是關鍵。

張淯指出,她以「資源整合平台」為目標,創建跨媒體的綜合平台,已積極打造不少社會人士成功獲得媒體報導的成果!

她表示,今年是鳳凰城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第38年,未來40週年之時,規模將更加盛大,屆時,一定會再次躬逢盛會,見證更多台灣旅美藝術家在國際舞台的優秀表現!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