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阿波踴舞律動 不出國也能看得到

2017/4/28 10:20(4/28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板橋慈惠宮促進台日宗教文化交流,邀日本東京都「高圓寺阿波踴舞蹈團」來台表演,阿波踴舞源自日本德島,與高知縣的夜來祭和新居濱的太鼓祭合稱四國三大祭典。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已連續60年舉辦「高圓寺阿波踴舞」慶典,每年吸引全球各地120萬人前往觀看,並創造萬人同舞的驚人紀錄,是日本非常盛大的傳統宗教活動。

前陣子剛成為台灣媳婦的日本知名桌球選手福原愛,也是阿波踴舞的愛好者,今年還特別透過影片推廣阿波踴舞,並希望藉台日文化交流增進友好關係。

舞蹈團28日下午6時從新北市板橋慈惠宮沿途表演至市政府市民廣場,還有媽祖轎陣隨行,除讓民眾不必出國就能觀賞東洋國寶文化,也讓日本友人感受台灣特有的媽祖文化。

板橋慈惠宮主任委員江清秀表示,這次特別邀東京都高圓寺的136名阿波踴舞者,舞蹈團和廟方轎陣、花車將一同從板橋慈惠宮出發,並沿途表演,在市民廣場進行30分鐘的團舞後,再轉往府中商圈,總長2公里的路線,希望吸引年輕人感受異國的宗教文化。

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藍品畯表示,板橋慈惠宮建廟已150年,主祀的媽祖也稱作「板橋媽」。慈惠宮除參與許多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善行,這次的國際交流也突破傳統宗教,讓台灣的媽祖文化走進國際,是值得推廣的經驗。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