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吉安鐵路高架 藍綠立委有志一同

2017/5/23 19:07(5/23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為改善大花蓮地區鐵路平交道影響交通,國發會、台鐵等單位及地方人士共同會勘花蓮7處平交道,評估鐵路高架化併入正在進行的花東鐵路雙軌化工程的可行性。

國民黨籍立委徐榛蔚今天邀集國發會、鐵路改善工程局、台鐵工務段及地方人士共同會勘大花蓮地區的七處平交道。

徐榛蔚表示,花蓮市到吉安鄉干城地區有7處平交道,期盼能高架化併入花東鐵路雙軌化進行,避免蘇花改通車後擁入的車流,因平交道路段的交通瓶頸,影響交通順暢與道路安全,並排除市區因為平交道的切割阻礙發展,「若等未來鐵路雙軌做好後,要再高架就很困難。」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副局長伍勝園表示,高架化沒有難度,技術也可以克服,但要納入花東鐵路雙軌化,必須依程序呈報。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日前也在立法院提案,要求交通部將鐵路高架方案一併納入花東全線雙軌化綜合規劃中,獲得多位立委簽署支持。

為於鐵路雙軌的重要機會一併推動大花蓮地區鐵路高架,蕭美琴多次徵詢相關單位,她指出,不論工程技術或施工路廊寬度等問題,現有條件均能因應「雙軌併同原地高架」方案,也是經費與效益最大化的選項。106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