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關西排水溝驚見棄嬰 送醫救治

2017/6/24 15:04(6/2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4日電)新竹縣關西鎮一處巷內排水溝,昨天傍晚被民眾發現一個不明塑膠袋,且裡面有東西在動,仔細查看發現竟是一名被棄置的女嬰,嚇得趕緊報警,送往醫院救治。

警方表示,遭棄置的女嬰體重約1000多公克、身長約25公分,被民眾在排水溝內發現時,被用麻布袋、塑膠袋2層包裹,所幸女嬰生命跡象穩定。

新竹縣關西消防分隊獲報後派員趕抵現場,立刻為女嬰保暖,消防人員表示,女嬰身上還連有臍帶、胎盤,推測可能剛出生不久,因女嬰體重太輕,擔心其安危,立刻送到鄰近的國軍桃園總醫院,由醫護人員接手照顧。

警方說,女嬰疑似未足月就產下,初步懷疑女嬰是因為產婦未婚生子,不知如何處置才會狠心用塑膠袋包裹後棄置在排水溝內,現已調閱周邊道路監視器進行過濾,要找出狠心棄嬰的人。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因女嬰由桃園的醫院接手照顧,依規定先由桃園市政府社會處關懷,若後續查出女嬰家屬為新竹縣人,會將全案移由新竹縣政府處置,目前竹縣社會處仍會持續關心女嬰狀況。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