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版勒索病毒 北市未有狀況持續關注

2017/6/28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歐洲多國遭受「佩提亞」新版勒索病毒攻擊,台北市資訊局今天說,至上午為止,未發現遭病毒攻擊狀況,會持續做好資安,並關注相關發展,不排除是針對微軟作業系統弱點。

俄羅斯與烏克蘭27日相繼傳出網路攻擊事件,隨後擴散到歐洲和美國,多家大公司成為目標,這次肇禍的新病毒威力很強,使災情迅速擴散,恐將繼5月的WannaCry病毒後再引發危機。

資訊局今天表示,為因應各式電腦病毒肆虐情形,平時就針對資訊安全進行日常維護措施,包含Windows Update,對於用戶端與微軟伺服器每天進行程式更新。

資訊局解釋,像是更新病毒碼,用戶端每天定時防毒主機要求更新,並排程掃描,也會針對伺服器進行日常備份機制,並宣導應針對重要資料定期備份。

資訊局說,網站存取政策像是阻擋遊戲、色情、賭博及大陸網站,避免釣魚網站或其他潛在惡意網站造成資料外洩或毀損。

資訊局也會不定期舉辦資安教育和社交工程演練,且會針對資訊人員及非資訊人員安排不同資訊安全課程,以強化資安防護能力及資安觀念。

資訊局說,研判新型病毒可能是釣魚手法不同,但透過相關防範措施,確信北市不會遇到新型勒索病毒狀況。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