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虹吸咖啡台灣選拔 中市挺進前6強

2017/7/21 19:11(7/21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2017世界虹吸咖啡大賽(WSC)台灣區選拔賽,出身台中市一家連鎖精品咖啡店的4名選手蔡宛諭、張維欣、朱紹齊、簡孜珉等人,初試啼聲即挺進全台前6強,表現亮麗。

因為對咖啡很有興趣,蔡宛諭等4人進入歐客佬精品咖啡的專業咖啡教室接受咖啡教育與培訓,4人的年紀從23歲到26歲不等,賽前2個月每天接受16小時的訓練,其中朱紹齊與簡孜珉都是第1次參賽就獲獎。

蔡宛諭等人今年一起參加2017世界虹吸咖啡大賽台灣區選拔賽,全部都進入於7月8日舉行的總決賽,最後4 人一舉囊括3到6名,挺進全台前6強,讓歐客佬執行長王信鈞感到與有榮焉。

「我煮咖啡靠的不是天賦,而是不斷的努力!」榮獲第3名的張維欣表示,因為一份「思念的味道」,試過數十種沖煮方式,從早到晚不停杯測,紀錄每天咖啡風味後發現,台灣土鳳梨香氣是最適合創意的基底咖啡,注入液態氮,讓玫瑰與茉莉花細緻輕盈的香氣更濃郁,也柔和鳳梨的甜味。

榮獲第5名的朱紹齊表示,他時常因為追求完美個性,把自己逼到神經緊繃,但聽從心中的聲音,並維持扎實的咖啡練習,他找到以「為父母煮出一杯好咖啡」的中心思想,而煮咖啡的時候,也是他最溫柔的時刻。

榮獲第4名的蔡宛諭,曾經榮獲台中市創意咖啡第1名,今年是第3次參賽,她說,每一年都把自己心態歸零,重新撰寫腳本、設計道具到實際演練,甚至協助其他選手校正咖啡的風味,「咖啡的世界很大,一直保有初次接觸咖啡的熱情,才能帶領我到更深奧的地方」。

教練黃冠傑則表示,他要求每個人要放大自己的優點,展現自己的特色,就會自然散發吸睛的魅力,保持愉悅的心情、精進專業技術,這些才是克服挫折的最大關鍵。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