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 林佳龍盼校園公播

2017/7/21 19:50(7/2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為紀念導演齊柏林等人,「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今晚在台中市秀泰影城舉行,市長林佳龍說,將請教育局洽購「看見台灣」校園公播版權,希望讓齊導的愛可以代代流傳。

為紀念導演齊柏林等人,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晚上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星泰娛樂、秀泰影城在台中共同舉辦全國唯一「看見台灣紀念放映會」,播放「看見台灣」與「台中心動」等兩部紀錄影片。

林佳龍與齊柏林夫人、兒女與攝影助理陳冠齊家人共同緬懷齊柏林等人。林佳龍以「千風之歌」歌詞懷念齊柏林,並感謝齊柏林讓台灣人凝聚在一起,共同愛惜台灣土地。

林佳龍特別提到齊導的助理陳冠齊說,冠齊追尋自己的理想,雖然年紀輕也做了很偉大的事情,因此向冠齊的家人說「我們以他為榮」。期許大家看完電影後,能承續齊導發揚愛土地、愛周遭的人的精神。

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董事長萬冠麗表示,齊導演一直很希望「看見台灣」能再次進戲院放映,今日完成他的心願。「看見台灣」2013年上映,連續播映3個月,破台灣電影紀錄。今天在齊導最愛的場地、最愛的台中,今日雖然不能參與映後分享,但齊導一定在天上與大家一起欣賞「看見台灣」。阿布電影公司會延續齊導的精神,為台灣拍出更好的影片。

陳冠齊的妹妹陳映汝也說,哥哥對弟妹疼愛有加,對長輩關懷備至。哥哥曾到花蓮偏鄉教小朋友攝影及英文,是孩子們的偶像,對朋友而言是求必應的科技達人,也是「全方位的好人」,失去哥哥讓她深感悲痛,但各界對哥哥的好評,也讓她欣慰。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