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歡山鳶峰星空美麗 天文迷盼設保護區

2017/7/22 17:11(7/22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一群天文同好今天晚間齊聚合歡山鳶峰,除觀測夏季銀河之美,更向政府表達設立夜空保護區訴求,保留星空美景及保護夜間自然生態。

合歡山區光害少,常有許多愛好天文觀測、拍攝星軌的民眾來此。清境觀光協會與各地天文愛好者晚間齊聚合歡山鳶峰地區,辦理「為鳶峰美麗星空請願」活動,盼設立台灣首例「夜行自然生態與星空保護示範區」,也宣傳此處為東南亞最適合觀星場域。

清境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宏哲說,清境農場到合歡山沿途,海拔高度2000公尺到3000公尺,空氣清新、低光害污染、低大氣擾流影響,星空環境品質在東南亞地區來說,具極優質環境條件,滿天星光閃耀,彷彿伸手就可摘星的感受,令許多遊客難忘。

林宏哲表示,位於省道台14甲線24.3公里處的鳶峰停車場,海拔高度2756公尺,幾無光害的優良條件,成為全台灣少數優質觀星點之一,更是國內外天文愛好者聚集觀星、天文觀測、攝影絕佳場地。

林宏哲說,近年積極推廣「星空景觀」納入合歡山區觀光資源,使清境旅遊更多元,遊客白天可看青青草原綿羊秀、走高空觀景步道、賞合歡山自然生態與景觀,夜間則可觀星,且各國近20年也成立許多如暗空保護區、暗空公園等場域,保留無光害暗夜環境,保護夜間自然生態,也保護越來越稀少的黑暗夜空。

台北市天文協會常務理事劉志安說,設立夜空保護區,不但不需鉅額經費,反而是回歸自然,樹立「星空環保」全新典範,照顧周邊夜行生態環境,更保留星空美景,是星空景觀與觀光旅遊結合的新理念,希望政府機關與天文同好努力,早日實現夜空保護區。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