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廣播夏令營 國家廣播文物館登場

2017/7/22 18:19(7/22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2日電)國家廣播文物館今天起舉辦2天的「神奇寶貝向前衝」兒童廣播夏令營,今天由主持人帶領學童練習繞口令,為明天錄製廣播劇做準備。

位於民雄鄉的中央廣播電台國家廣播文物館,是昭和12年(1937年)日本政府為了南進的軍事及心戰用途,費時3年在民雄鄉的廣大水田中,興建大電力的廣播電台。

央廣民雄分台長黃吉祥表示,日據時代,日本政府為了阻止台灣人收聽南京政府中央電台節目(日人稱為「怪放送」)而在民雄興建2座高206公尺(大約70層樓高)的T型天線鐵塔,成為當時民雄的地標。

民雄分台於民國88年成立「廣播文物館」,提供民眾接觸歷史的機會,並自93年加入文化部地方文化館,每年舉辦兒童廣播夏令營,引導學童用聲音記錄童年。

黃吉祥指出,為了讓學童在明天錄製廣播劇,今天由央廣節目製作群、記者群帶領學童繞口令、正音、聲音表情訓練,還帶領學童上街到店家採訪,體驗記者的辛勞,並安排抓寶闖關遊戲。

參加兒童廣播夏令營的學童,明天將在專業人員引導下,進入專業錄音室錄下自己的廣播作品,用聲音記錄童年,體驗當廣播主持人的樂趣。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