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雇主多元服務方案 鼓勵業者進用身障者

2017/8/23 17:57(8/23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台中市勞工局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率,除透過支持性就業服務輔導就業,並推出雇主多元化服務方案。其中輕度智能障礙者「阿宜」是其中一人,讓她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受訪時表示,支持性就業服務是針對身心障礙者提供的就業輔導機制,讓無法獨立在職場工作的身心障礙者,有就業服務員持續輔導與協助穩定就業,已實施多年。

黃荷婷說,但仍有部分公私立事業單位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存有疑慮,或有進用上的限制,導致寧願按月繳交差額補助費,不願依法足額進用。

台中市勞工局民國106年7月啟動多元化雇主服務,透過辦理定額進用說明會、觀摩參訪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機關等活動,排除雇主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疑慮,並協助企業廠商媒合,一年多來成功輔導近400人次就業。

今年24歲的「阿宜」,是輕度智能障礙者,高職畢業後,求職路一直不順遂,她106年3月向勞工局求助後,前後歷經7個月的求職,終於獲化妝保養品代工的儷妍實業公司錄取。

儷妍實業公司總經理楊文熙表示,阿宜是儷妍成立10年來,首位進用的身心障礙員工。他不諱言過去對進用身障員工有疑慮,總覺得「麻煩」。透過雇主多元化服務宣導,他改變觀念,去年底經由勞工局媒合阿宜擔任包裝員。

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員江紜怡表示,業者不只給阿宜就業機會,還給她時間磨合與調適,讓阿宜從最簡單的清潔器具做起,如今交辦的工作都能上手,讓她有一份穩定工作得以自給自足。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