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忠孝復興站廣告涉圍標 北捷:續簽約

2017/8/23 18:36(8/23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北捷忠孝復興站廣告標案涉圍標引糾紛,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接獲未得標的業者陳情,指稱投標前曾和另間廠商私下會面。但此說法遭得標者聲明強調是不實指控,將追訴法律責任。北捷說,後續仍依規定與得標廠商辦理簽約。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天召開記者會,向議員陳情的快易通負責人汪倩英、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沈志藏、法務局採購申訴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許慧瑩等人出席。

李慶元說,捷運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西門站等A級車站,4站廣告年收入達新台幣3億6500多萬元,以忠孝復興站最高,達1億3800多萬元。

李慶元表示,接獲原本經營忠孝復興站廣告的快易通公司陳情指稱,負責人汪倩英投標前夕曾和另一間競標廠商新極現公司主管會面,雙方談及投標方式和標價內容,新極現告知不會競標忠孝復興站,但事後投標並取得標案。

李慶元說,快易通負責人事後把雙方會面資料和LINE對話截圖向北捷檢舉,但北捷未積極查證,也未把資料移送檢調,並決定和新極現簽約,要求北市府應釐清廠商是否競標前私下會面等狀況。

許慧瑩說,因競標廠商自白在投標前夕有圍標狀況,北捷調查時要通知相關廠商到場並對質,讓雙方可陳訴意見,且從未發生競標廠商自白有圍標狀況,建議北捷依政府採購法84條規定,暫停採購程序,但須北捷自行評估。

北捷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屬公司營業收入招商案件,以公開招商方式辦理,由廠商投標金額最高者決標,並非政府採購法所明定採購定義範圍。

得標廠商投標,既符合投標須知各項決標資格及條件,一切依照開標作業規定進行,目前實無不與得標廠商簽約理由。

北捷指出,有關檢舉廠商所述,其他廠商在投標前有私下協議,合謀投標瓜分標案的行為,屬廠商間商業爭議,可逕向檢調單位檢舉。如經司法機關判定得標廠商確有違反政府相關法令的情形,北捷可辦理解除或終止契約,並向得標廠商求償。

新極現廣告公司今天也發表聲明書指出:一、本公司總經理王繼源與汪倩英女士會面乃汪女士設局邀約,王總經理從未針對上開標案與汪女士有任何承諾或協議,或施用任何詐術,該等報導明顯與事實不符,誠屬有心人士子虛烏有之誹謗之言。

二、本公司向來奉公守法,員工恪守法遵事項,斷不可能有任何違法行為。甚且,台北捷運A級車站廣告標案,乃資格標加價格標,絕不可能有任何容任投標廠商違法得標之空間。

三、上開不實指控,已對本公司名譽造成嚴重損害,本公司在此嚴正聲明,籲請勿再散播此等不實之誹謗言論,本公司就散播上開不實指控之相關人士,將依法追訴相關法律責任。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